森柽

心有猛虎,请轻拿轻放

磊嘉|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现实向

激情短打 ooc都是我的 美好都是他们的


0


我最近总是做噩梦




1


自从天台读信过后,过分低迷的排名明显地影响到了赵磊的睡眠质量和精神状态,焉栩嘉远远地看着跟周震南打闹的赵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他这个人好像永远都这样,看似柔软,内心战狼,即使是黑眼圈都要拉到肚子上了,也依然看不出什么不妥,依然嬉笑打闹,放声歌唱。


除了那个在天台的短短时间,他永远把自己的情绪收敛在一个秘密的小盒子里,喜怒不形于色,好像一切伤害对他都无济于事一般。


但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我知道你其实很难过很无力的,我知道你不愿给人添麻烦。


但是,连我都不可以吗?


焉栩嘉突然想着想着就生气了起来,他想起那天天台下来以后,赵磊执意要按规则搬回大通铺,不留下也不让他陪。


我看到了,你眼里还未拭干的泪水和摇摇欲坠的光,那时你在想什么呢。




远处的赵磊好像感受到了被谁的目光锁定了,回头扫视了一圈,就看到了自家小孩阴沉而茫然的模样。


“焉栩嘉!!!”


焉栩嘉被一声爆喝切断了思绪,一回神便看到周震南光滑的大脸怼在自己面前。


“去去去,叫你哥干啥!”焉栩嘉没好气地rua了一把南南的头毛,就看到赵磊远远地站着冲着他笑。


刚刚被不甘和难过挤满的思绪瞬间就柔软了,软得他心头发酸。


“造磊喊你过去练歌啦!”南南不满地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发型,然后向拖着一个大麻袋似的拖着焉栩嘉往前走。


焉栩嘉心里品着他哥嘴角抿起的温柔弧度,突然就豁然开朗了,管呢,能不能成团,我也总能护你周全的。


少年的心里一往无前地想着,面上便染上了兴奋的光。


(周震南偶然回头看到大麻袋脸上痴汉的笑容,瞬间感觉自己肩上的重担又重了一点。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呐。唉,南南心里苦)





2


焉栩嘉穿着一袭白衬衣,在台前说着什么,老谷站在嘉嘉身边拿着纸巾,轻轻地擦着他不断涌出的泪水,身边地小伍和子凡已经哭得要背过气去了,赵磊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灵魂仿佛出窍了一般看着下面小小的自己无法自己地背过身去,仿佛生命中无法承受的重量压垮了自己一般地蹲下身去。


画面一转,却是在漫天的彩带碎屑中,焉栩嘉痛哭着不愿放开自己,不愿走向成团的伙伴中。已经长大的少年,执拗地近乎疯狂地攥紧了自己的手,几乎要捏碎了他的手腕,他的肩膀,和他的心。


最后也只能无奈地转身离去,却听到后面一声撕心裂肺的“赵磊——”,然后惊讶地看着远处的小孩,飞快地向自己奔来……



赵磊忽地一下坐起了身,又一次在噩梦中惊醒,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额上大滴的冷汗重重地砸了下来。


稍事平静后,赵磊自嘲地笑了笑,自己怎么突然这么drama了,这么夸张的梦也能做得出来,嘉嘉现在都长大了,怎么可能会做出这么不成熟的举动,自己真的…未免…也太把自己当会事儿了吧。


赵磊就这么呆呆地在黑夜里坐着,现实的残酷压得他几乎直不起身了,安静的寝室里些微的呼吸声此起彼伏,但他的心里终归是空了一块。


他拿起自己的吉他走进阳光房,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扫着琴弦,试图厘清自己的思绪,事到如今,出不出道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了,可是嘉嘉怎么办呢…


要是自己没出道,他会有多难过呢。


“磊哥…”


赵磊一惊,转头就发现刚刚心心念念的人就站在阳光房外。


“嘉嘉你怎么回事,大后天就要决赛了,你这几天还不好好睡睡?”


“我来找你。”


一句话便让刚刚差点跳脚的赵磊瞬间哑火了。


“你做了什么噩梦?”焉栩嘉自然的把赵磊手中的吉他拿开,坐在了他的对面,一臂撑在赵磊身边。


“你…你怎么知道我做噩梦了”赵磊轻轻地挪了挪位子,为嘉嘉的过分靠近微微地红了脸颊。


“你当我这几年跟你白住的吗?”焉栩嘉笑着握住了赵磊的手。“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赵磊看着近在咫尺的焉栩嘉明亮的眼睛里小小的自己心里倏地闪过了很多念头,最终却还是低下了头。


略长的发尾困扰着脖颈,让他没来由地烦扰,他挣开了嘉嘉的桎梏,随手拨了拨发尾,自嘲地笑了笑。


“别闹,什么在一起啊,别老占你哥便宜。”


赵磊再次拿起吉他,刚要拨弦,又被他摁住手。


“赵磊,我们会一起出道的,我不是说说而已。”


少年的承诺仿佛带着千钧的重量,沉沉的,暖暖的,酸酸的。


赵磊轻轻捉住他的手,态度坚定地把他从弦上拿下来,就在焉栩嘉的嘴正要耷拉下来的时候,他反手握住了他的手,笑着回他。


好 


我相信你 也相信我自己



星光岛的夜晚总是格外地枯燥而冗长,但决赛前的夜晚总是让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在这场星光闪烁着的兵荒马乱里,有一个小小角落传来了轻灵的歌声,那如同塞壬般致命诱惑的歌声,温柔地慰帖着两个人的心。


晚安,在繁星点点的夜晚

是否你也会偶尔孤单

我想对你说每一句晚安

晚安 晚安 晚安


晚安 我的嘉嘉 祝你一夜好梦


我会全力以赴,奔向属于我们的未来





3


这跟他想象的成团之夜不太一样,焉栩嘉茫然无措的四下望着,他站在高台上,远处是他的心之所向,是他的安心之处,是他的半身知交,是他的白月光,他的赵磊,是他拼了命想要抓住的一切。


都没有了,金光闪闪的天堑横在他们中央,平生第一次他几乎要向这该死的可笑命运屈服了,现场嘈杂的欢呼声像是一千根针不断的刺痛着他的耳膜,莫名的窒息感几乎噎得他无法呼吸。


他终于还是无法抑制的泪流满面了。


他看不到他心心念念的一切了。



下了台,沉默的焉栩嘉跟着刚表演完成团舞的夏之光一起走回休息室,不出意料地看到了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赵磊。


他那薄如蝉翼的身体里仿佛蕴藏着整个太阳系的温暖,从他明亮的眼睛里漫溢了出来,他开心地笑着,仿佛是自己梦想成真了一般。


赵磊上前一步抓住了焉栩嘉的手,絮絮叨叨着一个又一个的注意事项,仿佛要将后半生的嘱咐一次性寄托给他,迫不及待地要送他去往那个没有自己的未来。


焉栩嘉大力地摇着头,无法抑制的泪水蒙蔽了他的视线,他最终还是只能看着他一步步走远,转身离开,房门落锁,尘埃落定。




焉栩嘉“蹭——”地一下坐起了身,无法抑制地大口喘气,可能失去赵磊的念头阴魂不散似的的在他脑中盘桓,刚要抬手将额前的冷汗抹去,忽地感觉到一股温暖向自己靠了过来,原是赵磊在沉睡中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


那些如心魔般丑陋惊悸的念头仿佛瞬间被无上佛法镇压了一般,再不敢阴阴作祟。


念着明天就要决赛,赵磊好歹是被弟弟骗上了床,然而大抵是这段日子练习实在过累,这么大动静竟也没惊醒他。焉栩嘉看着睡着像个孩子般的赵磊,任他心中再三跳动挑拨着的不安也不得不就此偃旗息鼓了。他轻轻拨了拨磊磊的刘海,不着边际地想着这都这么长了,老这么戳着眼睛也不是办法。



哥哥,这回我们不要再分开了。


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


焉栩嘉无端自信地这样想着,心满意足地又睡了过去。






4


梦想之所以叫做梦想便是由于它的不可企及,所以当梦想骤然成真时,赵磊的内心极不踏实,他仿佛再听不见了其他声音,感受不到其他知觉,只有肩上不断拉扯的大力与张远小叔叔回过头来真实恭喜的笑意盈盈。身边小朋友激动的一个大吼,总算是唤回了他的神志,他茫然地看着前路,几乎无法相信这条金光闪闪的路真的是为他而闪亮的。


他一步步走下了阶梯,与兄弟们拥抱,耳边尽是喜悦的祝福,他强忍住了眼眶中的泪,听着粉丝们在台下撕心裂肺的哭喊,心里一阵暖流。


我知道呢,我们说好了要逆天改命。


我总归没有让你们失望。


直至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时,赵磊还有些不真实,他轻轻低头踩了踩脚下的排位台,实实的,无端的撑起了他的情绪,满足的笑颜爬上了他的嘴角,眉眼弯弯地抬起了头,笑着向粉丝们打了个招呼,果不其然的得到了一片欢呼。然后定下了心,遥遥地看着对面的小朋友和粤粤勾肩搭背地站着。


作为第一个站上成团位的人,他一个个拥抱迎接了接下来的兄弟们,他知道他的嘉嘉一定会在前三名的,他就是知道,因为他们有过约定。


即使是如此,当听到焉栩嘉的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赵磊还是欣喜若狂得几乎忘了形,他兴冲冲地冲到了中间。


他要第一个拥抱他凯旋的英雄


他接住了像小炮弹一样冲过来的小孩,仿佛两个失落的碎片终于又完整了。他一把抱起了焉栩嘉,无法自拔地转了圈仍不愿放开。


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赵磊靠在焉栩嘉的肩上,终究是红了眼眶。


他漫无目的地想,小孩是真的长大了呢,肩膀已经宽厚到足够撑起一片天了。



一切尘埃落定后,赵磊,焉栩嘉和夏之光一起回到了休息室,远远地看到了粤粤红着眼眶要进来了,夏之光虎着脸把他俩赶了出去,叫他们待会再进来。


看着夏之光坚毅的侧脸和无声的泪水还有他怀里痛哭失声的小粤,


赵磊静静地看着,似乎每个少年的一夜长大都是从至爱之人的离去开始的。


几年前的我看着焉栩嘉穿着那身白衬衫翩然离去,现在的夏之光拥抱小粤,亲手送走他最爱的大哥,他不再是从前那个失了哥哥便不管不顾地放声痛哭的不懂事的小孩了,他长大了,他终于还是长成了成熟的大人模样了。


他下意识地握紧了身边人的手,感受到一股力量带着不可抗拒的意味揽他入怀,他闭了闭眼睛,顺着心意靠了进去。


焉栩嘉感受着左肩上沉沉的依靠,心口慰贴地发酸,滚烫的泪水浸湿了他的制服,浸得他心头发酸。


还好,还好。


焉栩嘉在心里,偷偷地想着,虽然小粤是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相信哥哥会有更好的路要走的,像远哥他们一样。


还好我们没有再错过一回,当初,我没有能够跟你一同出道,如今,我终于是得偿所愿了,我们终于是幸运的了,往后,我也要我的人生里永远有你。


哇唧唧哇赵磊,我是你永远的堡垒。





庆功宴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走回了宿舍,夏之光不愿气氛沉凝,一路逗着他哥笑。


“小粤,你还记得上次燃少庆功宴的时候,老谷不知道是哪根筋接错了,突然跑上来亲了你一口吗?”


“对对对,没错!我记得当时小伍哥整个脸都黑了!”赵磊笑眯眯地补充道。


顿时,整个场面都热闹了起来,离别的愁绪被八卦的天性冲淡了许多,大家打闹着,说笑着,企图挖掘出各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来。


焉栩嘉轻轻拉了拉赵磊的手,牵着他走出了宿舍,带着他来到了楼梯间。


“哥哥,我好开心啊,我们又可以一起出道了。”焉栩嘉弯弯的笑眼里盛满了喜悦与快乐,嘴角扬起的弧度骄傲地一直不愿放下。


“是啊嘉嘉,所幸……”月光透过窗缝悄悄溜进来,落在了焉栩嘉身上,赵磊看着对面的小孩,不知不觉他已经长得这么大了,一切的一切都更新得如此快速,当年那个倔强不愿落泪的小孩仿佛一夜间就长成了可以让人依靠的大人了,嘉嘉,你慢点长大吧,哥哥怕再也追不上你的脚步啊。


“哥哥,你之前说过只要我们一起出道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这个承诺还作数吗?”


“那得作数吧,你说吧,是想要一个滑板,还是一把吉他,还…”


“我想要哥哥爱我。”


正在边想边报着礼物清单的赵磊突然被打断了话茬和所有的思路,后退了一步震惊地看着对面带着坚定神情的小孩,惊愕地半张着嘴。


“哥哥真的不知道吗,可是,我觉得…我觉得我已经做的很明显了。”焉栩嘉看着赵磊下意识地后退,心下一片酸涩。“看来哥哥是要食言了,没事你也不必有什么负担,我只是,想给我自己一个交代而已。”


焉栩嘉整肃好了心情,仿佛又变成众人眼里那个酷酷的哥系忙内,只是眼里带着些微的恳求和悲伤,定定地看着赵磊,“哥哥,别讨厌我好吗?就算…”


赵磊与他对视着,渐渐地红了眼圈,他轻轻上前一步,牵起了他的手,焉栩嘉被这样突然的举动吓得缩回了本在嘴边的所有的话语。


“赵磊从不食言。”赵磊微红着眼眶,勾起嘴角,轻轻印上了焉栩嘉的唇。





5


我成团了


如愿以偿


但我最近也还是总做噩梦


但身边的小朋友总会迷迷糊糊地在半梦半醒间,轻拍着我的肩,哄小孩似的说些话,哭笑不得地,我也就重新睡了下去。


后来,这噩梦作得也便少了。




毕竟这世界开满了花


我不愿辜负


赵磊轻轻搁下手中的笔,看着不远处与夏之光嬉笑打闹的焉栩嘉,藏不住的笑意与爱意漫溢出了弯弯的眼。


他合上了手中的日记本,窗外郁郁葱葱的树,不知疲倦的蝉鸣,磅礴的生命力润物无声地浸入了生活。


这是到了盛夏了呢。





🍾突然梦回大岛 梦回世纪拥抱

🐟第一次写小王子 有点不知所措

🪐希望大家喜欢  快来评论找我聊天呀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