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柽

心有猛虎,请轻拿轻放

【山花】待到山花烂漫时 曾经沧海难为水(上)

“滴——”

备忘录刺耳的长鸣回荡在昏暗的房间里,白敬亭从被子里困难的伸出手摸摸索索了半天,其间还不小心把什么东西打到了地上。终于摸到了手机,困难的睁开眼睛,还未清晰的视野里,模糊的两个字哐的一下,像一个大锤,锤得白敬亭的大脑清醒了大半。

“ 婚礼 ”

啊,对哦。今天是他结婚的日子啊,他无奈地叹了口气,胡乱地呼噜了一把头发,懵逼地在床上坐了一会,又一把把自己摔回了床里。白敬亭眨巴眨巴眼,伸出了一只手在床下摸了摸,摸到了刚刚被自己打到床下的东西。

大红的颜色刺入眼底,缱绻的线条勾勒着曼妙的情思,熟悉的新郎名字让白敬亭的逃避般地闭了闭眼。

“新郎:魏大勋”

骨节分明的手抓着那张纸无力地垂到床下,另一只手盖在了自己的额头上。阴影下的那双眼一下下地眨着,眼角的那一滴盈盈泪痣仿佛替主人诉说着那些说不出口表现不出的软弱哭泣。

哥哥啊……

你要结婚了啊。

“白白呀,我亲爱的兄弟啊~”

喜庆的请柬上仿佛浮现出了那人明快的笑容,他总是那么开心的笑着,眯缝着眼,唇边扬起甜甜的梨涡。

可是,我不愿只是兄弟啊。

低低的笑声圈圈绕绕回荡在房间里,带着些许不甘,些许自嘲,些许悲伤还有些许释然……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一次朋友组织的挺大型的聚会上,当时小白正跟朋友们在玩狼人杀,迟到的大勋一头撞进来,满脸笑意地道着歉,连连地说着对不起,说着就自罚了三杯。白敬亭本身不是一个很八卦的人,但架不住身边的人八卦,一个个游戏都不玩了,凑作堆七嘴八舌了起来。

“刚进来那个帅哥不错啊,我的菜我的菜!!!!!”

“哟,刚进来的?那不是魏大勋吗,您啊就别想了,人家可是明星呢,正经儿演过电视剧的小鲜肉啊,您上赶着给人女友粉玩儿呢??”

“明星??开玩笑呢不是,我京城一枝花怕过谁啊?”

“行了您,您怕不是对花有什么误解啊。”白敬亭顺嘴接了个茬,回头看了眼另一桌的魏大勋。两人巧合的对了个眼,魏大勋扬着满分的笑容和犯规的梨涡冲着轻轻点了点头,白敬亭愣了一下,刚要回以笑意时,魏大勋却已经转开了眼神,重又与他的朋友们说笑打闹了起来。

这人…怎么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白敬亭回过了头,轻轻地笑了一下。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丝毫没有粉丝口中那般火星撞地球之类的轰轰烈烈或是一见如故,却是平凡寡淡,了了无奇的。


后来,机缘巧合下,演出了《匆匆那年》,圆了自己当演员的梦,也以此为敲门砖进入了演艺圈。

再次见到他,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两人的座位很近,白敬亭有些紧张,作为本来就有些慢热的人,他有些不确定是否要主动和魏大勋打招呼。还在纠结呢,欢快的招呼就直奔自己而来,

“halo,我是魏大勋,你不是那个泪痣少年吗,原来你叫白敬亭啊。”

“啊哈哈,对啊,我是白敬亭,魏大勋老师您好,您还记得我啊。”白敬亭有些羞涩地挠了挠头。

“那必须的啊,你的泪痣太有记忆点了哈哈哈哈哈,当时我就记住你了,我还跟我朋友说呢,说隔壁桌那小孩长得好看,是张杠杠的明星脸啊。”

“啊,是吗。哈哈哈您过奖了过奖了,您也长得很好看啊。”

“我说真的啦,我朋友还笑我了,笑我好好的明星不做改做星探了。本来还想跟你认识认识,结果得空了的时候你就走了,没想到你真的来做了明星啊,还在这遇见了,缘分缘分。”

“对呀,真是缘分呢,没想到能在这遇见您。”

后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絮絮地说着话,慢热的小白竟也被魏大勋聊得多说了几句话。活动过后,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

后来,两人便会时不时地聊聊天,从一开始的你问一句我答一句,毕恭毕敬客客气气,你喊我敬亭我唤你魏老师,到后来,会大段大段的聊天,称谓也变成了小白和大勋。

不过,两人真正熟悉起来大概是要从录制《明星大侦探》那时算起。

《明星大侦探》算是白敬亭的老家了,从一开始只是去宣传一波电影,到后来发现意外地适合自己而长长久久地留了下来。魏大勋还曾经笑话过白敬亭老背锅背得现在都是一嘴的的铁锈子味。也曾经答应过白敬亭会去这节目找他玩,但是第一季时因为档期不合错过了。

所以第二季先导片时,魏大勋一进场便走过场似的拥抱了其他人后,热情似火扑向了白敬亭。

白敬亭有些懵,一直不太喜欢与别人有身体接触的他此时感受着从另一个人的身上直扑而来的温暖气息,竟下意识地用力地回抱了对方。

“好久不见啊大勋哥。”
“好久不见。”

两人悄悄在对方耳边耳语过后,才终于放开了怀抱,回到了各自的座位。

在后来一期期的录制中,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私交逐渐从小白和大勋晋级为白白啊和魏大勋!!逐渐走向相爱相杀的塑料兄弟情。

连白敬亭自己都奇怪,自己怎么会这么快和一个人熟起来呢?还是熟到这种可以动不动就动手动脚自己居然毫无反感的程度。

为什么呢?一度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在第二季收官派对录制中脱口而出的最爱时迎刃而解。

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内心早已不再只当他是一个娱乐圈的普通朋友了,而是一个自己很在意很在意的很重要的兄弟了。

当然,人生嘛,就是一个不断被推翻的过程,现在稳坐如山接受魏大勋吻手礼的白敬亭绝对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主动地不断飞扑魏大勋,会看到兄弟这个词就咬牙切齿,会为了那个醉人的梨涡盛着的笑意酒不醉人人自醉,会从钢铁直男注孤生变成余生只想花指教。

啊,这无常的人生,这无情的世界



🗻山老师和花老师的合作告一段落了
🌸山花女孩终于迎来同人翻身做主人的时候了
🌚很久不写文了希望能够得到喜欢
🌱啾咪啾咪~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