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柽

心有猛虎,请轻拿轻放

【山花】待到山花烂漫时 曾经沧海难为水(下)

上和中在主页里,爱你们,比心心

深夜更新🌚

————————————————————————————————————————————————

遇上你之前的我,安静,谦逊,低调,冷静,机智,慢热,遇见了一些人,经历了一些事,学到了一些东西。遇见你之后的我,在你面前,我变得活泼,变得浑身是梗,变得毫不礼貌地直呼你的大名,变得好似肌肤饥渴般总爱往你身上缠,变得我开始怀疑自己钢铁直男这条路怕是要走歪了。

二十四小时收官的时候,你很难过,舍不得,所有人并排站在一起最后一次说“二十四小时,就是一天。”的时候,你哽咽得几乎说不出口,我狠狠地搂上他的肩,用力地晃了晃,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安慰。

我嘴笨,不怎么会表达,即使我发现了我喜欢你,我也不懂要如何告诉你,我只能傻傻地尽量多和你黏在一起,希望你可以从中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情愫。可你老是那样,对谁都笑嘻嘻的,对谁都很照顾,对谁都好好的,我希望我是不同的,可我终究说不出口。

我不忿你的交际花属性,又心疼你的交际花属性,我知道你本性也并非那么翩迁飞舞,我知道你努力了很多很多才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黏着你,希望减轻你的负担,希望能成为可以为你遮风挡雨的那个人。

至少在你难过得笑不出来的时候,我可以陪在你身边,在你疲惫得说不出话的时候,我可以替你说话,你教会了我那么多,你保护了我那么久,我也希望,我能成为你的依靠,你的支持,你的信赖。

还记得那天在土耳其满天星光下,我对你说的话吗?

魏大勋,我是你永远永远,一辈子的迷弟,我为你痴为你狂,为你打call日夜不分。

你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优秀。

我好像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了

最后一句我说不出口的话,你可以听得到吗?


那年四月,你的生日,你在微信上开玩笑说,哥哥这个大日子小白你来不来你自己看着办啊。我看着火车外的风景,想着你一会看到我的惊喜表情就止不住的笑得欢实。

“哥快点儿的,红个眼眶,来个五块钱的来来来。”

“小白啊,哥哥这真的是太高兴了啊。”说着竟然真的红了眼眶。

“可以了可以了再来就是另外的价钱了。”看见你红红的眼眶,我一下就慌了,忙上前去拥抱你。

小白,哥哥真的很高兴。

听见这悄悄的耳语,我暗喜地在心里放着开心的小烟花,欢喜地蹭了蹭你的颈窝,在你还未反应过来时就一步退开了你的怀抱,坏笑地跑开了。

生日快乐呀,我的大勋。愿你所有愿望都能成真。



郑合惠子目瞪口呆地面前傻笑着讲着美好回忆的白敬亭,几乎要怀疑自己现在面前的是一个假的白敬亭了,白敬亭怎么会有这么傻的笑容?我不信!

“醒醒醒醒,大哥,醒醒。”

“然后呢,这听起来是个可甜可甜的爱情故事啊,你俩这是怎么走成现在这样的?人都要结婚了??”惠子小姐姐满脸黑人问号。

“我也不知道啊,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总是好像刻意要跟我保持距离一样,微博不互动了,ins也不评论了,后来连微信都老是不回我了,我问他为什么,他不承认,逼急了来一句,你这样她会误会,哥哥是为你好。我都傻了,她是谁啊,谁要他为我好啊?再问他就什么都不肯说了。”白敬亭落寞地靠着餐厅的落地窗,左胸腔里跳动的心脏仿佛被红绳一圈圈套牢,一圈圈系紧般窒息。

“我原本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我想,我想,我想着,只要他来对我说,我们肯定会有以后,很幼稚吧呵呵呵…”白敬亭自嘲地笑着,笑着笑着,就落了泪。

“你说,我要是不那么害羞,不那么踯躅不前,而是勇敢地说了,是不是,结果就不一样了。两年,就这么两年,我就错过了。”少年脆弱的面庞埋在双臂间,瘦削的双肩不停地耸动着,无声地泪流满面。

郑合惠子看着面前那个曾经坚强自信的男孩如今哭得无法自抑,心中无奈,又有些感伤,这该死的爱情啊,她轻轻把手放在他的身上,一下下地拍打着,希望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安慰。

“那你真的不去了吗,他已经远远走开了,你不去送送你的年少爱情吗?”

……

我会去的,魏大勋。

我爱你,其中之一的结局,也不过是亲眼看见你幸福。


让我带着我对你那么那么深的爱恋,那么那么美的回忆,即使那些曾经如蜜糖一般的回忆,如今都变成淬了毒的匕首。我依然会去亲眼见见你,去见见那个照亮了一段生命的温暖小太阳,去见见你没有我的美好幸福,去送送曾经那么爱的我。

从今往后,我会渐渐入土,然后再重新上路。



那晚的婚宴,可谓是星光熠熠,魏大勋不愧是娱乐圈的人气小王子,众多明星都到场为魏大勋庆贺,新郎新娘笑靥如花,所有人宾主尽欢。

最后,当人群都散了,魏大勋独自一人在小房间翻着今天来的会客本,最后一行赫然是

郑合惠子
白敬亭(from huai rou)


一瞬间,所有的酒意翻滚上脑,一下下刺激着神经,他跌跌撞撞地跑进厕所,无可自抑地呕吐着半晌,最后,他无力地滑坐在冰冷的瓷砖地上,泪水冲刷着他的狼狈,他苍白着脸色,牙关紧咬,曾经甜如蜜糖的梨涡浅浅旋起深沉的悲伤。

他仰头望着天花板,仿佛看到那个如水般清澈,如山般坚毅的男孩,微微地挥了挥手,眼角的浅淡泪痣顺着笑纹轻轻闪了闪。


我们还站在那里,你挥一挥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了两边。


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他终于是忍不住地,嚎啕大哭了起来,像是当年那个傻傻的小胖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亲手放开了此生最珍重的欢喜。




白敬亭坐在回程的车上,看着窗外,不发一语地沉默着,窗外是车水马龙,伴着点点万家灯火。

他忽然想起魏大勋曾经在自己微博里带的#山花#话题里一个小女孩曾经说过的话。


如果他们没法真的相伴到老,我宁愿他们从未有过片刻动心。


多对啊。

一颗泪悄悄划过眼角,划过精致的泪痣,划过微微褶皱的笑纹,无声地沁入了坐垫的纤维里。

不见啦。


🌸这就告一段落啦嘿嘿
🗻最后那句话其实是我记得是曾经在军烨话题里看到过的私心我很有感触所以…借用一下下
🌝大家猜有没有后续啊hhhh
💫大噶来为我痴为我狂为我打call点赞评论论日夜不分吧 啾咪~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