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柽

心有猛虎,请轻拿轻放

【山花】待到山花烂漫时 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下)

前文见主页

————————————————————————————————————————————————

“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

到了片场等待录制的魏大勋一个人坐在化妆间,举着一朵花,愁眉苦脸的一片片地辣手摧花。

“啊啊啊啊啊啊,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当然喜欢啊。”

“真的吗…啊!”魏大勋先是下意识地回答道,然后一下子被吓得跳了起来。

只见何老师笑眯眯地在魏大勋身后看着他,“大勋在纠结什么啊,纠结什么也别糟蹋无辜的花啊。”何老师温和地笑着,抽走了大勋手里已经被糟蹋得不成样的鲜花,放在一旁,然后在大勋身边坐下了。

“是你啊,何老师,没事儿我就是有那么点小烦恼,我自己排解排解。”大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顾左右而言他,“我的化妆老师怎么还没来啊?”

“大勋啊,你这个就不对了啊,你觉得,你有什么可以瞒得过何老师,”何炅挑了挑眉,了然的开口,“在想小白吧?”

“何老师~,您就不能假装不知道一下下吗?”大勋哭丧着脸,委屈巴巴地看着何炅。

“不!能!!小白的事就是我的事!咋地小白咋了?”耳边突然又冒出一个熟悉的声音,魏大勋绝望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儿,惨了,集齐两个老炮,我今天是别想轻易脱身了。

“哟,撒撒你怎么跑来这了?”何炅好笑地看着大勋万念俱灰的表情。

“这不找你了嘛,咋跑这来了,还跟这大金毛窝在一块?”撒贝宁自觉地拖了把椅子,坐在何炅身边。

“大勋想小白呢,我八卦八卦。”

“我不同意啊,小白那么水灵灵一个大白菜,可不能让你这大金毛给拱了。”

“你别在这瞎说啊,我们大勋明明也很水灵的好吗?”

大勋生无可恋地看着面前两个人就这么开始旁若无人地互怼,内心呼啸而过一群飞奔的草泥马。


“好了好了,不闹了,大勋你到底怎么了。”何炅及时地收住了势头,摁住了撒贝宁作乱的手,回归正题。

面对两个自己尊敬的精明的长辈,大勋只得一五一十地把昨晚的梦还有自己对小白的爱恋全给招了。

“何老师,撒老师,我真的很喜欢他,喜欢到…我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说完,大勋低下了头,有些不敢面对两位长辈的目光如炬。

“大勋,抬起头来。”魏大勋抬起头,就对上了撒贝宁对着他们难得严肃起来的面庞。“这没有什么值得你低下你的头。”

“意识形态一些的讲,梦是你的潜意识,是你心中一些秘而不宣的心思,是你清醒时说不出口的话,做不到的事。不管这个梦原本的样子是什么,我想它都是在提醒你,从心而动。”

“不要为此羞愧,爱情本来就只是两个人的事,你情我愿,比什么都重要。”

“撒老师……我不知道,我怕,我怕如果小白不喜欢我,那我说了,我们就连朋友都没得做。可是,我又怕小白喜欢我,那他接下来要走的,是一条多艰辛的路啊,我舍不得啊,我一想到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他会多苦,多累,他要承受多少他本不必承受的压力和误解,会有多少脏水铺天盖地而来……就像,就像从云端一下跌落到一潭深渊般,我舍不得,我真的舍不得,一想到这些,我真的,我宁愿我们老死不相往来,我宁愿他讨厌我,厌恶我,我…也不愿意他因为我受任何一丝一毫的委屈。”

我怎么舍得,把那个美好如天使一般的人拉入泥淖。


“大勋……”何老师看着面前颓丧的年轻人,深深地叹了口气,他与撒贝宁对视了一眼,无奈地交换了眼神。

心病还需心药医啊。


“白老师?您怎么在这?要开始录制啦,走吧。”


门内的三个人面面相觑,只听得门外低沉的男中音,“您稍等,我就来了。”





“大勋,不要逃避,爱,就要勇敢,小白可不想要你这样以对他好为名的伤害。”何炅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眼神传递着支持。

“好了,我们先出去了,勇敢点。”撒贝宁与何炅转身出了门,果然看到白敬亭面色苍白地站在门外。

撒贝宁轻轻拥抱了他一下,“好好沟通。”


魏大勋听着身后的脚步渐渐走近,紧张地闭紧了眼,低着头,几乎无法呼吸。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附上他紧紧握住的拳头,一点点掰开了他的指节,然后轻轻握住。

半晌,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魏大勋的唇角,柔软的,温和的,充满了思念与爱恋。

魏大勋惊愕地抬起头,看着那个跪在自己面前的少年,目光如水,坚韧又温柔。



“魏大勋,我爱你。

请问,你愿意跟白敬亭,一起跌落深渊吗?”



“我求之不得。”



昏暗的房间里,两个美好的少年静静相拥,轻轻的啜泣和低低的笑声环绕在他们身周,絮絮的低语温柔地抚慰着两颗相爱的心灵。



门外两个中老年人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两颗几乎已经刀枪不入百毒不侵的心仿佛浸润在一片柔软的棉糖中。

何炅看着这两个风华绝代的青年,两句话忽然撞进了心里。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曾是少年

愿你半生少年 从未老于世故




🗻发现自己更擅长写刀我也是悲伤逆流成河了
🌸到这就告一段落啦接下来会不定期地掉落番外哒
🌱希望大噶一直会喜欢我的文章呀
💫爱生活 爱山花 爱寄几 爱大家 啾咪~

评论(6)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