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柽

心有猛虎,请轻拿轻放

【山花】待到山花烂漫时 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上)

让我反手就来个神转折,友情提醒,结合上篇食用更佳。前文上中下欢迎戳主页。

————————————————————————————————————————————————

“滴——”

备忘录尽职尽责地叫着,魏大勋大叫了一声,一下睁开了自己的眼睛,腾地坐起了身,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满头冷汗,他渐渐了平复了心情,长吁了一口气,定了定神,在床头柜上摸到了自己吵闹的手机。

“山山生日”

啊,今天是个大日子啊,他撸了一把自己已经汗湿了的头发,轻轻地笑了笑。

刚刚那个…是梦吗?

那算是…噩梦还是美梦?

他有些哭笑不得。

魏大勋迷糊地想着刚刚梦里的内容,自己要结婚了,白白是喜欢自己的?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白白怎么可能喜欢我呢。魏大勋自嘲地笑笑,一个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揉了揉鼻梁,想到了前几天自己无意间听到的对话。


“妈,你不用担心啦,我有喜欢的人的。”

熟悉的声音从一墙之隔幽幽传来,魏大勋顿住了脚步,把耳朵附上了隔墙。

“对的呀,就是您猜的那位,哎对了,就是您特喜欢的那位。”

“得得得,不说了不说了,我挂了啊妈,您好好照顾自己,让爸少喝点酒,一把年纪了还当自己年轻无极限呢。”

魏大勋听着隔壁离开的声音,站在原地无法动弹。

小白…有喜欢的人了…?

是谁?

是他妈妈很喜欢的人。

是谁呢?

他在原地拼命地思考着,捡起一段段记忆碎片,突然,我想起了在二十四小时第一次录制时,最后小白承认是星主之后,惠子气急败坏地说,我可是你妈心爱的小闺女,你居然这么骗我!

是…惠子吗?

大概是了吧。

因戏生情真的是娱乐圈最常见的的一种爱情了。

也没什么不妥的,惠子那小女孩也挺好的。


魏大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的,他的脑中几乎万念俱灰,这么多日子下来,他总觉得小白的心里也是怀揣着同自己一样的感觉的。今天是小白的大日子,他想把自己的余生作为礼物送给他,但现在看来,是有些孟浪了。


他下了床,简单地洗漱了一番就出门工作了。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很巧合的,他随意地去赴一场好友的约。当时他工作有些拖延了,稍微迟到了一会,他一钻进去只是随意地一扫,目光就莫名地被那个少年吸引。

他静静地坐在那里,像一幅流动的画,像一条静止的河,仿佛从周围热闹的氛围中微微地抽离了出来,他微微俯身,认真地听着他的朋友说话,时不时皱了眉,修长的手指一下下地叩着,仿佛也叩在了魏大勋的心门上,时不时轻轻地笑一笑,眼角一枚泪痣轻轻地晃了魏大勋的眼。

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位子上坐定了,他与朋友随意寒暄了几句便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下那个泪痣少年,没想到他的眼风竟也扫了过来。魏大勋一时有些紧张,下意识地扬起了自己的招牌笑容,却见他只是无动于衷地看着自己,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唐突,只能匆匆地回过头,接着与朋友们说笑,以此掩盖自己莫名的慌张。


所以你看,白敬亭在以暴风吸入的速度飞速收割一颗颗少女心之前,就已经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俘获了一颗满腔热忱的小心翼翼的高贵美好的东北傻大花的心了。


后来,得知白敬亭加入了娱乐圈的消息时,魏大勋的内心是又惊又苦又酸又甜的,他一方面预感到到自己走了这么多年的直男道路怕是就要断送在这少年手上了,一方面又有些担心那个一尘不染的少年是否能在这个鱼龙混杂的圈子里抱持初心。

15年那次颁奖礼与白敬亭互换了微信以后,他三不五时地就戳戳他,保持着平静而细水长流的联系。

两人在这样你来我往中渐渐地熟悉了对方,魏大勋总是捂着自己的心脏,在心里直呼受不了了,我白太萌了,这么会有人这么奶fufu而不自知啊。

后来,白敬亭在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口碑炸裂的《明星大侦探》的常驻mc,于是魏大勋的空闲时间便多了一个活动,抱着手机坐等明侦更新。魏大勋看着视频中常常的被打断的小白,笑骂着这小孩怎么这么不会抢戏呢,等哥哥上了节目来保护你,绝对cue你cue到你怀疑人生,保护你绝不被别人打断,给我一把枪我就帮你毙了他的那种保护啊。但是这个愿望第一季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达成。

所以当第二季的邀约过来的时候,魏大勋嘱咐自己的团队一定要把能空的时间都空出来。如愿以偿地,魏大勋跟白敬亭越走越近了,不再只是平淡的点头之交了。

但要不说人总都是贪心的呢,原本魏大勋只是想做一个白敬亭的好前辈,后来想做白敬亭的好哥哥,再后来呢,就想当白敬亭的好朋友。

事到如今,魏大勋的愿望差不多都一一实现了,但他总觉得小白跟自己之间还有一墙薄薄的隔膜。这时二十四小时的邀约就像给要打瞌睡的人及时送上的枕头,来得恰到好处。

哥哥我不怎么会玩综艺啊,接这个约真的好吗?

小白你不会玩综艺,那我这个综艺王带你啊,一直跟你黏在一起,多cue你几下,慢慢地你也会跟大家熟起来的。放心放心,有哥哥在,不会让你吃亏的。

……哟呵,瞧把您给能的,别打蛇上棍啊,我还怕您那小脑瓜子不够用呢。

魏大勋听着白小爷在电话里拽拽的嫌弃,乐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却不知道连线对面,白敬亭的经纪人冷眼看着自家高冷男神一张俊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蹿红,痛心疾首啊痛心疾首。




“魏大勋!!!!!!”

沉浸在美好回忆的魏大勋被经纪人的一声怒吼给拽回了现实。

“啊?”魏大勋一脸无辜地看着经纪人。

“你还给我啊,啊个鬼啊你给我啊,采访要开始了,我的祖宗啊,还坐在化妆间干什么??”

“好啦好啦,别气别气,我就发个呆嘛别介意别介意。”


这次来宣传的新剧主打甜美爱情,魏大勋迅速地调整好了自己,挂上招牌微笑,绅士地牵过女主角的手走向了镁光灯前。

简单几个过场问题后,要制造爆点的问题如约而至。

“大勋这次这部新剧有很多的亲热戏啊,有没有不好意思或是什么呢?”

“那必须是得害羞的啊。”说着便望向女主角,“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三人一同哈哈大笑过后,主持人又抛出了几个问题“刁难”女主角。

“那大勋,你在这部剧里听了很多情话也说了很多情话,那么你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哪句话让你一听就无法自拔脸红心跳了?”主持人话锋一转,微笑的看着魏大勋。

魏大勋怔愣了一下,眼前浮现出了那片星空。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个夜晚,在给几个粉丝签完名合过影后,两人便喝得有些微醺,他们并排仰躺在沙滩上,一同仰望天空,不知是那夜的星光突然让他触景生情还是怎么地,他突然很想告诉他身边被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白敬亭自己的过往。

没有他参与的过往。

“白白你应该知道,我以前是个胖子,一个很胖很胖的大胖子,我曾经无数次地在夜跑的时候看着头顶的那片天空,心里充满了自怨自艾,充满了顾影自怜。即使我最终减肥成功了,我心里那个自卑的小胖子却并没有随着那些被我丢落的脂肪而离开。所以我总是会担心,担心自己要是一个不小心又做了什么,就会失掉所有人的喜欢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怕真的到了那一天,到了没有人再喜欢我支持我的那一天,我心里那个小胖子,会崩溃,会绝望。”

魏大勋絮絮叨叨地说着,白敬亭就那么安静地听着。直到魏大勋口干舌燥地结束了自己的故事,白敬亭忽的一下站了起来,举着啤酒杯,大声地朝着海浪呼喊——

魏大勋!你给我听好了,我,白敬亭是你,魏大勋,永远永远永远的一辈子的迷弟!!

高声呐喊后他转过头,看着魏大勋,笑意盈盈,“魏大勋,我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为你打call日夜不分。因为你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优秀。”


土耳其的星光下,小白的话那么撩人,激动的呐喊和上头的酒意让他白皙的面容悄悄染上了一层红晕,他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连眼角的泪痣都仿佛在诉说着什么,星光洒在他的身上,让他整个人宛如天使般熠熠生辉。

魏大勋支起上半身,泪眼婆娑。

我想我何德何能。

我何德何能啊,我的白白

见魏大勋久久的说不出话,白小爷可是急了,突然飞扑过来,来了沙咚,问他是不是不信他,魏大勋默默地看着他,少年的脸上还带着一丝绯红,精致的泪痣,认真的双眼,从前他的眼里常是深深沉沉,难以见底,现在他的眼里只有一个魏大勋,星光碎在他的身后,海浪为他奏响协奏曲。

魏大勋几乎是以自己全部的自制力来控制住自己不要亲上去,良久,他闭了闭眼。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他轻轻地把他揽了下来,慢慢地用力地狠狠地抱紧他,多怕,他这样的天使,一个不小心,就飞走了。



🗻在写前篇的时候被自己难受到了
🌸所以就来了这么个转折希望没有太奇怪
💫日常求小红心和评论论
🌱爱生活 爱山花 爱寄几 爱大噶 啾咪~

评论(8)

热度(85)